博客年龄:17年8个月
访问:?
文章:356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斯普特尼克 职业:无年龄:20>30 位置:中国个性介绍: 闲人

骑行109——西宁塔顶阳光的幸福生活

分类:轨迹·旅行 | 标签: 骑行   青藏线  
2009-11-01 15:11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 6月4日,北京出发,前一天已经把坐骑去车站托运了。所以,基本上可以算是轻装简从(就一个人,当然简从了^_^)离开了北京

     6月5日下午到达西宁,联系之前在游多多上找到的塔顶阳光青年旅舍,很顺利的就找到,然后返回车站取随车到达的车和行李。一切安顿好之后,开始了在塔顶阳光的幸福生活

     

     曾经有个同事对我说,去一个地方旅游,要做三件事情,除了一件少儿不宜的之外,另两个就是看当地美景和品当地美食。我不是个好吃的人,但是,每次出门到一个陌生的地方,当地美食总也会去尝尝。不只是为了一饱口福,也是通过这个领略一下当地的风情,而且,在许久之前就发现一点,如果想要尽快的融入一个地方,最简便高效的方法,就是以当地饮食为突破口。所以,到了塔顶之后,最先询问的,并不是西宁有什么可去看的地方,而是这里有什么当地特色的吃食。

     首先被推荐的,就是手抓羊肉

     因为之前在北京的时候基本上是吃素的,对于太过油腻的东西很难接受,虽说为了这次骑行,特意锻炼了一下自己吃肉的能力,但是听着手抓这个纯肉的东西,胃里还是有些难受。不过既然许多人交口称赞,总要去尝一下。

     西宁手抓的馆子许多,但是据塔顶的老板林姐说,要吃就一定要去最正宗的益鑫。

     从塔顶到益鑫并不远,走着有10分钟左右也就到了,虽然还不是饭点,但里面人也不少。而且看上去以当地人居多,环境看上去一般,点菜需要自己去柜台。排队等了半天,点了林姐推荐的手抓、烧洋芋,怕太油腻,又要了个拌西红柿,坐下没多久,糖拌西红柿先端上来了,一看我就有点傻眼,好大的一盘,我估计这一盘得有3个西红柿。我一个人吃的话,恐怕连这个都吃不完,没多久,手抓和烧洋芋也端了上来,按照我正常的饭量,这点东西,基本上够我吃一天的……

     不管如何,既然已经来了,就努力吃吧。羊肉的确不错,肥而不腻,沾着椒盐和辣椒面相当的够味,洋芋烧的也很入味。不得不说,虽说后面路上也吃过手抓,但是,益鑫这家的手抓,是我吃过的最香的。而且,价格很公道,我一个人要了一斤左右羊肉(眼大肚子小……),外加那两个菜,不过60出头,我觉得,再来两个人也够吃了。

     吃完羊肉,最好的饭后甜点就是西宁的酸奶了。我喝过的有两种,一种是超市里会卖的有包装的青海老酸奶,味道相当不错,另外一种是街上摆摊用小瓷碗盛的,这个要更浓一些,基本上不能算是喝酸奶,而是吃酸奶,要用勺子才行。一碗2块,便宜量又足,以我当时的饭量,这个东西几乎可以当饭吃,两碗,人差不多也就饱了

     除了手抓,塔顶的陆卡还向我推荐了一种叫羊肉盖被的吃食,虽然这个在西宁也是有许多店都在卖,但是最正宗的,是在去湟中路口的那家,既然有人极力推荐,那当然要过去尝尝。不远万里跑过去(其实也没多远啦),不大的一个门脸,进去以后冷冷清清的,虽说不到饭点呢,但一个人都没有也太夸张了吧。心里虽然怀疑,但既然来了,总要尝尝才行。要了一个羊肉盖被,在等的时候,又有几个当地人进来吃饭,随便聊了几句,听他们说,这里的羊肉盖被,的确是西宁最好吃的一家,他们也是特地跑过来吃的。等到东西端上来,尝了一下,的确是很不错的,只是和手抓比,滋味没那么足就是了

    所谓羊肉盖被,就是把羊肉和土豆放在锅里烙熟,然后在上面盖上一种叫做狗撒尿的饼(这名起的……),一份20几块钱,只要不是饭量超大的话,两个人吃足够了。基本上可以算是物美价廉。

    在西宁一住就是4天,基本上就是在四处寻觅当地的吃食,以至于老板林姐差不多每天见到我都要问“你是来骑车的还是来饕餮的?”问的我是惭愧难当,无言以对。店里的陆卡中间去了一次铜仁,他回来以后发现我还没出发,吃惊的说,“你怎么还没走呀?!”

    之所在西宁逗留了那么久,也并不是留恋那里的美食,更多的是对于未来旅程的担心。

    从到西宁开始,每天晚上就失眠,没有睡过一个好觉。虽说白天的时候没什么难受的地方,但晚上总是睡不好还是让我很担心,毕竟西宁的海拔只有2k3而已,如果在这里都有高反,以后更高海拔的地方可怎么办?这种担心,一直都在心里纠缠着。虽然每天都在塔顶说说笑笑,迎来送往,但随着失眠天数的增加,这种担心也越来越严重

    能让人宽慰一点的是,中间骑了一趟塔尔寺,单程25km,去的时候几乎全程上坡,虽说最后的迎宾路上的变态大上坡我是推上去的,但是骑下来感觉还不错,并没有觉得很累。骑完回来,我想,该出发了。

    在塔顶的最后一晚,是颇有些离怀别绪的。几个已经混熟的朋友,在大厅里喝酒聊天到很晚,虽说只是萍水相逢的朋友,但离别,总是让人有些伤感,因为,很可能从此一别之后,就天各一方,再无相见之日了……

 

    遗憾的是,在塔顶,除了那只叫做米路(藏语“猫”的意思)的小猫,我没有拍一张照片,以至于现在能放在这里的,只有它的照片而已。不过,对于在那里遇到的朋友,总是会留在我心中

 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