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8个月
访问:?
文章:356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斯普特尼克 职业:无年龄:20>30 位置:中国个性介绍: 闲人

骑行109——开场白

分类:轨迹·旅行 | 标签: 骑行   青藏线  
2009-10-30 02:50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大概从12点开始,一直到几分钟前,都是在抠图——前几天给一个客户拍的沙盘。不知是不是那层峦起伏的沙盘,引起了我曾经的记忆,以至于在这大概两个小时的时间里,手里虽然在忙着抠图,但脑袋里却一幕幕的回想几个月前骑行在青藏线上的种种。

    从西藏回来已经3个多月了,除了一个简而又简的流水帐,再也没写过关于这次骑行的任何文字。不单单是文字,照片也到现在都没整理完。这2000公里的骑行,对我来说,绝不是一次平常的旅行,但是,也许正是因为这种不平凡,使得我每当想要就它来写些什么时,总是有种诚惶诚恐的感觉。我不想让这种经历变成一种炫耀,也生怕自己写出的文字流于矫情。在9月底的时候,那时刚从云南回来,曾经有过一次把它写出来的冲动,而且已经在这里开始码字了。但是,阴错阳差的,最终还是放弃。

    随着时间的流逝,当时的记忆也开始慢慢变得模糊,我几次提醒自己,赶紧写吧,再不写就要忘干净了,但是,每次坐在这里,却都不知该如何开头。其实,这次同样不知该如何把它写下去,只是,当我看到沙盘上白色的山脉时,想起了那天从纳赤台向西大滩的骑行。路并不远,只有50多km,但是海拔上升较高,骑起来多少还是有些担心。下午,当我被一个个上坡折磨的无精打采时,一个转弯,眼前豁然开阔,雪白、连绵的玉珠峰展现在我的眼前

 

    当时是什么心情呢?现在我已经失去了这段记忆。

 

    那个客户的沙盘,在我看来,做的并不怎么样,但是,上面却有白色的山与蓝色的河

    白色的山让我想起玉珠峰,而蓝色的河,让我想起接近拉萨,行程即将结束时的一段路程。那是从羊八井出发,沿着拉萨河谷一路下坡奔向拉萨。人在山谷中穿行,拉萨河也在山谷中咆哮。虽说时速40km的下坡,在这次旅途中并不是最快的速度,但是,也许是因为马上就要到达拉萨的原因,觉得这段下坡格外的爽快。

 

    正是这些依然记得,或是已然遗忘的种种,点缀了我09年的夏天,让它显得多少有些与众不同。我不敢说这些经历、感受能带给我什么。但是,我希望,当我开始平凡、平静的生活以后,甚至是若干年后,已经垂垂老矣的时候,依然还能回味曾经的快乐、艰辛和激动。所以,我需要文字的帮助。

 

    但愿,以下的文字,能够回报我的这种希望……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9-10-30 03:0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