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9个月
访问:?
文章:356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斯普特尼克 职业:无年龄:20>30 位置:中国个性介绍: 闲人

邪门

分类:轨迹·杂谈 | 标签: 杂谈   乒乓球  
2009-05-10 03:58 阅读(?)评论(0)
    本来打算睡了,不过在网上看到个帖子“世乒赛张怡宁决赛让分内幕曝光”(原文链接点这里)
    原文中有视频,但是其中的声音并不清楚,下面给出总结的对话如下
    李隼:不是说好让两分吗?  
    张怡宁:忘了,你不是让我和她对拉吗?
    李隼:这球你得撇过去
    张怡宁:撇过去我怕她打不着
    就我听的结果,李隼不知说话什么声音,所以不能肯定。但张怡宁的声音不像是作假的,标准的北京口音,的确像是她的原声。至于内容,我能听清楚的不多,但是至少其中一句相当能说明问题的话可以听清楚“撇过去我怕她打不着”

    虽说乒乓球是我比较爱好的一项运动,但是因为一些其他的原因,这次横滨世乒赛,真的没怎么关注。是以相关新闻也都没看到过。不知究竟媒体们是怎么评论这件事情的。本来,如果只是看到这么个东西,可能我也就默不作声了,可是在那篇帖子里,却还看到说“国乒包揽让老外爆粗:‘世界乒坛发展最大的问题,是中国队太他妈强了(toodamn strong)!’”

     我就觉得很邪门,大家都是长一个脑袋两条胳膊两条腿,都是在同一个竞技规则下比赛,您了技不如人,要么自己认输,从此不再吃这碗饭;要么自己发奋图强去,有朝一日再卷土重来,哪怕留下点狠话呢,好歹也算您了是个汉子。可是您了一不认怂,二不自己努力,而是埋怨对手太强,这算是那门子道理呀?
    众所周知,乒乓球的比赛规则,已经数次修改,从小球换大球,到球拍正反面的颜色,从无遮挡发球,到11分制,以及最新的无机胶水的使用,等等等等,总之是从器械到规则,无所不包,其目的之一就是为了削弱中国在乒坛中的优势,但是人家好歹还是在修改面对所有人都生效的比赛规则。也许是对中国队更加不利一些,但的确也让比赛更加精彩了,毕竟有悬念的激烈竞争、才更能吸引观众,所以,那些修改也算是无可厚非。但无论是什么事情,都应该有个度,而具体到削弱中国乒乓球的实力来说,这个度就是应该只限于这种面对所有人的规则修改。忘了是哪条规则被修改以后,曾经有个笑话,说要不以后干脆专门为中国队制定个规则好了。
    再一次包揽世乒赛全部冠军,中国队在世界乒坛的强大,现在看来是毋庸置疑的,但是,这种强大是怎么得来的?难道他们是靠着投机取巧?是靠着使奸耍诈?曾经看到个报道,说中国队的运动员,每天训练时要挥拍5000次,会换下八九件湿透的运动衣。以管窥豹,可见一斑。他们所有赢得的胜利、取得的荣誉,无不是靠着自己每一滴洒下的汗水浇灌出来的,他们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上,绝对是当之无愧的。
    曾经在看足球比赛的解说时,经常会听到这么一句话“输球并不可怕,但绝对不要输人”,很不幸,咱们用脚吃饭的队员们,经常是输球又输人。我也一直以为,这么不要脸的人,也只有中国踢球的那票人才干的出来。没曾想,这世界上还真有人和他们是一家子——输球又输人!那句“
世界乒坛发展最大的问题,是中国队太他妈强了”,并非在侮辱中国队,反而是抹杀了其他国家队员们所付出的努力,而且不单是抹杀了他们所付出的努力,而且还堵死了以后他们反超的途径,因为按照他的逻辑,中国太过强大,是制约其他国家发展乒乓球的主要原因。殊不知,一个强劲的对手,应该是其他人努力赶超的目标,而有了目标,才有方向,才有动力,每一个真正热爱这个项目的人,都应该会希望在这个项目中高手辈出,互相磨练、激励,以求达到一个更高的境界,否则,如果只是低水平的竞争,怎么能促进一项运动的发展?如果连这点都不能明白,就在那里大放厥词,真是不知那个人到底是个什么角色,是怎么混进横滨赛场的。

    曾经上班的单位,每年都会举办一个乒乓球的比赛,可是有一年,新分来一个曾经在北京队打过球的国家二级运动员,从此之后,单位的乒乓球比赛就取消了男单这个项目。不知那个嚷嚷中国队太强大,限制了世界乒坛发展的傻x,是不是也觉得取消了乒乓球这个项目才心满意足?

    
    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